2007/07/30

[西藏]行前憂慮

58310012

準備前往西藏,也為了旅途中許多不確定性而擔心著,例如搭飛機、高山症、雨季路況、公車搭乘的路線…大部分的事我都相信只要上路就可以解決,期待著旅行裡包含思考和磨練,但旅程的安全性卻永遠無法承諾。

我對政南說,也許該寫份遺書。就算不是特別為了去西藏,我們在都市生活中也可能忽然撒手就走了,很想穩穩妥妥的做點交代。

我不怕坐飛機,不過很難克服對搭機安全性的憂慮,隨著這憂慮延伸,其實平時搭長程客運、通勤火車本質上也都是賭命似的,還有登山、騎機車上南橫、野地露營…也都是半哄半騙得父母才得到許可去做,人生可能總是有許多險要冒。

行前,回家認真的陪了父母,仔細按摩陪伴詢問健康,也見了許多朋友,甚至失聯多時的友人都突然聯絡上,真像一點一點地盡責任安頓我心靈的維繫,安頓,然後卸下,心裡默默覺得彷彿是種辭別人世的意味。

也許前往西藏,是該有辭別人世的心理準備,不過有許多人等著我回來,就像我難以忍受離別與失去,所以知道要非常愛惜自己的生命,刨挖心肉的苦不願意給父母家人承受。

[那秋說生活。第26捲]
使用底片 : Fujicolor Superia 100 有效期內
責任沖掃 : 華采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別這麼憂慮嘛 你去去就回啊~~~
別忘了還有花蓮好山好水
我是個好導遊喔

taglarim 提到...

知道啦知道啦
我不會莽撞 會注意安全的
只是父母緊張 我就會憂慮啊

xtin 提到...

加油!應該上路了吧?
一路平安。
回來我要聽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