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17

長期而穩定的關係比換男友來追求完美情人難而複雜,若不喜歡/看不順眼就說再見,兩方都不為難也不用受氣,但手牽手一起走一段長期而穩定的關係,需要更多的溝通與包容作為潤滑,因為除了歡喜的事會發生之外,也會有讓人挫敗的事出現。

有些難以言說的事一再累積堆疊,變得難以忍受,一個導火線翻起舊帳來燒得匹哩啪啦,很有得傷痛;或是那些一說再說的事,對方就是散漫嘻皮笑臉的不以為意,雖然發脾氣過後能被體貼逗笑,但是那些缺點還是會週而復始的出現在生活中,隨著時間日久,隨著講的次數增加,就變成非常可怕的痛處,只要一踩到,就會陷入厭煩厭惡的歇斯底里。很討厭的,可能要一直修煉恆久忍耐的功夫…

除此之外,小時後聽說愛情轉淡變成親情,覺得溫馨美好,現在則匪夷所思了起來:愛戀怎麼可能沒有火花,不交談不傾訴沒有衷心喜悅我就乾枯槁死了,而且我需要的交談可不是「午餐吃什麼」「今天天氣好熱」之類的,拿這些來搪塞我很空虛。

沒想到生活就是這樣的,得到一些美好,同時也必須棄守一些,說來怎麼有些卑微。

我有個仁慈溫厚有耐心的伙伴,然而還是時常數著指頭挑他毛病,為了心裡想要而沒有被滿足的那個點發火,或是搔不到癢處那般的感到難耐,唉!多一點溫柔會更好,我們需要更多更多的溫柔來彌補我們棄守的那些想望。

伴侶和情人真的太像郁庭挑選鏡頭一樣,「沒有那麼完美的,只有能不能接受的缺點,和多喜歡的優點」,實在是太貼切了。

000028

[那秋說生活。第十八捲]
使用底片 : Kodak MAX 400 有效期內
責任沖掃 : 富士。麗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