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23

000020

規劃了人生,然後有些人來攔。

想像中‘攔’這個動作,就是好多擺動的手,試圖阻止或令物體改向,像是彈珠台裡的關卡。

剛愎自用跟堅持理想之間到底有什麼落差?很困擾,我也很想當個聽話的好孩子啊。

「不過無人能夠動搖到我」郁庭抬出伍佰唱過的、如此霸氣的歌詞來鼓勵我。其實我不是被動搖,我只是想把大家認為不可行之處都確認清楚,確認它們是否有那麼可怕。

有人來攔的時候,不由自主的就會很認真跟那些擺動的手對抗,可是花太多力氣對抗以後,也許“對抗”就比“想做的事”重要了。還好我看起來意志頗堅,從小也給父母打了很多“我是個我行我素的孩子,你們攔不住我”的預防針,大家都沒有想像中劇烈的阻攔我。

沒有人來攔以後,從天梯上墜落的速度好像加快了,稍稍有點害怕,也夾雜著興奮與警醒。 許願許得很大,不要自打嘴巴無法完成才好。要加油。

000040

[那秋說生活。第十八捲]
小記事 : 好藍好藍
使用底片 : Kodak MAX 400 有效期內
責任沖掃 : 富士。麗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