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20

羅望子

59290035

59290034

59290033

喜歡羅望子,學校大學路上那排羅望子行道樹好看極了,雨季裡樹幹浸潤過水,樹皮都染深了顏色,枝幹墨黑而滿樹嫩綠的葉子在雨裡微微搖擺著,這對比真是清爽宜人。

仔細看過羅望子那種滿樹嫩綠的葉子,跟樟樹鳳凰木小葉欖仁桃花心木都不一樣,我只能說樹是很有個性的,一片山頭滿是樹林,可是深深淺淺調和成各種濃淡顏色的綠色可以把每棵樹區分開來,讓我的調色盤頭痛羞愧掩面而逃,最後只拿簡單的素描鉛筆來畫畫,懶惰的時候乾脆統統畫成枯樹,哈哈哈。

雨季裡的羅望子一點點黃綠碧綠濃密的綠都不參雜,只是一派嫩綠盈盈新意,滿樹一色,我往年都以為是下雨加深了綠色與黑色的對比,還把樹洗得清新翠綠嬌艷欲滴, 今年才發現,原來雨季根本就是羅望子長新葉的時候吧,難怪一樹那樣的綠油油都同步調。
雨季過後,羅望子還是會枝繁葉茂然後漸漸老去的呀!

[那秋說生活。第27捲]
小記事 : 徒步上學的路上。羅望子
使用底片 : Kodak High Definition 200 過期兩年多
責任沖掃 : 華采

1 則留言:

Edster 提到...

好漂亮的羅望子, 今年過後, 我就看不到這些羅望子了. 以後, 我會再認識哪些樹呢? 有沒有像現在一樣, 有那麼長的時間, 讓我認識一棵樹, 從春天到春天 好好的觀察.
還有這種機會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