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11

腳的故事

60690020

從楠溪下山的時候,手掌手臂上有很多被樹枝劃傷的條痕,新傷舊傷交錯,顯得很英雄,十全說希望這些掛彩的痕跡不會隨著結痂而掉落,以便能不要淡忘在森林中工作玩耍的時光。

然而樹林待我們仍算溫柔,傷口劃得淺,很快就在忙碌的都市中癒合結痂剝落,一點點痕跡都沒有留下來。

而我身上還有另一段記憶留下的符號,是太陽的顏色,它在我身上就留得很久了。
頂空無遮蔽的河流,陽光直直曬下來很是炙人,頭戴斗笠手披袖套,而腿腳健壯,所以都裸露在衣物外由得驕陽去曬。這樣的陽光平時在室外曬一會兒都頭昏眼花刺痛不堪,採樣時卻力拔山河毅勇不搖,手持儀器記錄板還能談笑風生,也許是因為曉得這是無可規避的工作,所以想也不想的就勇往直前吧。

然後我就得到一雙太陽烙過印的腳,它們時常引起我爹娘祖母的嘆息,不過我並不特別覺得它們難看醜陋或過於像勞動者,我接受這就是我,但去試穿新涼鞋的時候還是感到十分難為情。
嗯!要曬成這樣是滿誇張的,那樣緊湊的工作也很難有時間體力擦防曬,而且我也不想把化學成份帶到河裡去,這些都很難向店員解釋。

54160013

眼巴巴的等著曬痕退去好穿我的夏日新涼鞋,眼巴巴的過了兩個月,當我看著覺得曬痕已經變得淡淡的,旁人一看卻還是搖頭說“歐!你很愛穿涼鞋齁”,讓我不禁開始懷疑:難道曬到真皮層去了嗎?

[Picture說生活]
相機:EOS50。智華學長的
小記事:看著自己的腳很嘖嘖稱奇,強烈要求郁庭幫我拍下來做紀念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