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04

鳳凰花

58310027

暫時沒有再繼續唸書的打算,於是我當學生的時光迅速地萎縮消失中,也許是因為非常留戀,總覺得今年鳳凰花紅得驚心,不時牽引我的目光。

國小國中高中大學,每個階段結束都有畢業典禮來做分野,然而我從沒有像今年一樣早早就開始焦慮,也從未注意鳳凰木的紅花比注意樹上綠色毛蟲來得多…

從懂事以來我都在當學生,總是笑得天真無邪,在理論裡鑽牛角尖,因為沒有實務經驗而時常/習慣被原諒寬容,被允許犯錯,也被允許軟聲央求「老闆我是學生欸,算我便宜一點啦」,學生的角色讓我像個被眾人寵愛的孩子,如今保護罩就要掀開了,自己謀生到底會是如何血淋淋的場面?畢業以後到底要做什麼呢?我的理想會使我餓肚嗎?真是煩惱,人生的方向盤全交由自己掌握負全責的時刻,總有點心慌,但又興奮。

像留戀自己的年少純粹一樣,一再注目花紅。
親愛的校園,我們快要說在見了。

[那秋說生活。第26捲]
小記事 : 醫學院圍牆旁
使用底片 : Fujicolor Superia 100 有效期內
責任沖掃 :華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