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30

無公無義 何來樂生

58610014

58610008


我無法忍受強權團體為了謀合利益,在未經徵詢相關人員意見的情況下,就擅自做決策,並企圖隱瞞決策。我恨強權,我恨官僚把民主掛在嘴邊當漂亮話,我恨法律是強權者的玩具,我恨決策過程不民主。如果我們今天對不公不義的事睜隻眼閉隻眼,明天我們還是會繼續麻木下去。 社會本來就應該存在公平正義,我不會等到侵權到我家門口了才跳起來抗爭。

我挺樂生。
我反對政府在未徵詢院民意見前就默默決策動工。
我不同意新建的樂生療養院違背院民生活機能需求來建造。
我支持只要有一位院民想留在原居處,樂生療養院就應該被保留,並且捷運施工的延宕、損失、擾民等責任由政府承擔,因為政府要為自己的決策程序負責。(早在進行環評的過程中,就可以免除工程進行中拆遷樂生的爭議,不過政府並沒有進行環評,也無公開審議方案及徵詢院民意見)
我同意過去隔離的傷害已造成,還鮮血淋淋無可磨滅,舊政府承諾以院為家,院民有權選擇留下,有尊嚴、被妥善照料的留下。
我堅持無論是承受大眾運輸壓力的樂生、國家經濟發展腳步下的農民漁民、面對社會大眾用電需求的貢寮,在多數人的利益之前,即使他們人數再少,都有權說不。
所以,我挺樂生。

58610016

58610013


[那秋說生活。第二十捲]
小記事 : 默默被拆去蓋停車場的另一個文化資產。在成大。
使用底片 : Kodak MAX 400 有效期內
責任沖掃 : 柯達。華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