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04

年假的尾巴 我們在瑪家鄉

F1000006

遇見夜晚的山時,我幾乎都是坐在機車後座,在蜿蜒的山路上與群山相望。夜晚的大山比天幕更黑沉,像把我們攬在懷裡的溫柔的媽媽,總是讓我感到很寬心很放鬆,很有安全感。與夜晚的山相較,白天的山在光線變化下有各種美麗可愛的面貌,壯麗又威嚴,值得尊敬。

年假的尾巴,我們到屏東赴了控土窯的約後,騎機車上了瑪家鄉。在夜晚的山路上突然下起雨來,隨著雨勢在路上又小騎一段,打量著路邊可以扎營的平坦空地停了下來,扎營、整理好淋溼的衣服,也不過才七點,我們裹著睡袋就要睡了。帳棚外被夜幕籠罩,在沒有電燈的野外,好容易就進入自然的規律,天黑了就睡覺,多麼簡單又舒服,對文明來說,卻也多麼難得的不可思議。

在山上憑著直覺生活,我像自己的時候很快樂,即使回到城市也總是懷念在山上找個隱密處就可以隨地解放的方便,哈哈,我想我把一點點的山氣收藏在身體裡帶回了平地,也因此越來越像個頭腦簡單的野人。

[那秋說生活。第二十一捲]
小記事 : 大武山的日出。2007.02.23
使用底片 : Kodak MAX 400 有效期內
責任沖掃 : 富士。麗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