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03

我挺樂生

F1010018

F1010016

F1010015

看完樂生的紀錄片後,我向台文系的學生拿了幾張‘挺樂生’的宣傳貼紙。 我把它們貼在牛仔褲和背包上,走進人群。
要我對人解說挺樂生的緣由,我想著就面紅耳赤的羞窘起來,可是拿了貼紙,不就是為了想要引起更多人關注此事嚜,那麼,是該利用機會好好解釋樂生的立場與處境。
於是我老是在心裡默唸著挺樂生的理由,免得因為我得知的訊息太少、或是厭惡不公義而視挺樂生為理所當然,結果對路人的提問一時愕然,說也不清。牽扯了感情的事,總很容易說不清,憤怒和狂熱都往往會模糊我們意圖訴說的焦點,我很希望能清楚公正地描述樂生的遭遇。

在實驗室,有的人開玩笑要挺捷運,有人笑稱我們在挺“垃圾”,有人則完全無感,我非常厭惡他們的反應,非常厭惡自私的人,不能懂他們為何可以對別人的痛苦置身事外,也不能懂為何面對不公不義他們仍沉默。
我要繼續做我覺得對的事,也要努力更加溫暖溫和,復以熱血熱情。

[那秋說生活。第22捲]
小記事 : 小葉欖仁。春天都到了,當然要熱血熱情
使用底片 : Kodak GOLD 200 過期2年3個月
責任沖掃 : 富士。麗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