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14

永不磨滅的熱情

58610033

把研究的結果寫成深奧的字,以及思索研究結果的衍生意義,困擾我了。
也許是因為老師想要的功效速率跟我想呈現的環境關懷目標不同,所以我很沒有動力去探究這個實驗的結果。
生態工法,從工程的角度來看,儘可能去除越多的氮磷越好,但我認為生態工法本來就建立在環境關懷的基礎上,會破壞生態的工法,我是無法建議去做的。
我被困在“會傷河我就不做”的思維裡,好像做了很多關卡去綁縛自己的行動,這樣真的對河好嗎?
我掙扎著不想變得複雜,也不想處理複雜的事,但是為了要有保護我所愛的人事物的能力,需要變得複雜。
只要擁有永不磨滅的熱情就好了,不要逃避變得複雜吧。

[那秋說生活。第二十捲]
小記事 : 游芭絲小飯館外的花。2007.01.29
使用底片 : Kodak MAX 400 有效期內
責任沖掃 : 柯達。華麗。

1 則留言:

Edster 提到...

俐璇變成熟了, 變的複雜並不是我們想要的. 但我們若希望能讓自然變的更美好, 在我們可以單打獨鬥顛覆傳統之前, 必須接受這些遊戲規則.
但願我們可以保持快樂與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