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23

假如我是

000017

000015

000019

假如我醫生,我可以行腳各地,靠醫療的知識來糊口,不用依附在社會體系的規範喜好裡,不管我走到哪裡都可以靠診斷來養活自己,也可以很直接地幫助貧弱的人們。

假如我是律師,我會有幫弱勢民眾/團體說出理性聲音的能力,人們被公權力欺騙/壓迫的時候,我可以有條理有依據的支撐他們。

我覺得這些職業很好,醫生和律師的所學很有力量。我也希望我很有力量,面對不公不義。在畢業前夕,我怕我所學的專業並不怎麼能實用,怕學的不夠多不夠有用,一再地很焦慮。
其實我也很不錯,我可以做的事也很多,我可以跟溼盟做長期的基本生態調查、做個和藹的解說員、或是敎偏遠地方的孩子唸功課、或是去做真的生態工法。 多希望把自己的力量發揮到最大,好去關心土地、對抗不公義阿!

000020


[那秋說生活。第十九捲]
小記事 : 台灣文學館。台文館有憫人醫師賴和
使用底片 : Konica CENTURIA 200 有效期內
責任沖掃 : 富士。全濬。

1 則留言:

taglarim 提到...

我恨當權者的法律霸權,所以覺得當律師很好,不會被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