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26

討厭沉默

背包上仍貼著‘挺樂生’貼紙,今天一個學妹置身事外地問起︰「樂生? 那是在幹什麼啊? 我有聽說好像是要被拆了,但是是個有價值的地方? 我的朋友有寄挺樂生的網頁給我看欸…」
雖然很希望貼著貼紙能引起大家的詢問,我來幫著把訊息傳遞出去,但有一股莫明之氣,悶燒許久之後火勢突然竄出漫延。我身邊的人、那些年輕的小孩子們,為什麼麻木冷漠了這麼久? 縱使主流媒體壟斷了大部分訊息,但如果感到有些好奇,想了解這件事,上個網那麼多資訊談論,自己要選哪那邊站自己能判斷,要我像個傳教士一樣殷殷訴說教誨,我自己都討厭,更何況不都說了朋友有寄網頁給看了,是看到哪裡去了…
人家已經搖旗吶喊這麼久,你還在旁邊看戲似的不知道為何而戰,難道只要少數人力挺社會公義,大家就都能得到安穩幸福? 醒醒吧!你今天冷漠自私,明天你家被拆去蓋垃圾場我還不願意為你出聲哩!

沉默的旁觀者,跟加害著沒什麼兩樣,不是不令人惱恨的。

<清晰明瞭的延伸閱讀>
樂生的口述史故事
懶得面對的真相
挽救樂生 公開討論 暫停迫遷
打破訊息壟斷,樂生線下游擊戰(政府尚未正面回覆樂生訴求 我們可以做點什麼)
暫緩拆遷後 415遊行的訴求(中央社報導)

56620031

[那秋說生活。第24捲]
使用底片 : Fujicolor X-TRA 400 有效期內
責任沖掃 : 華采。台南市北區北門路二段546號。06-2822259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