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15

被看見

57050012

在不一樣的朋友面前,自然流露某部份的自己,那是因為我們只在某部份互相瞭解與接受,所以在不同的人們面前,被看見不同的樣子;這無關面具或坦誠與否,只是有些事,只能在某些人面前做,例如我只會在馬桶老兄面前安然的脫褲子。
我不是一個灑脫的人,在眾人的眼光裡面會做被扯線的魁儡玩偶:他們看著我的眼睛裡有鄙夷、有期待,我就為難卻馴服地做他們想看到的我的樣子。
但是在面對少數非常親近的人的時候,一如我的獨處,我渴望極其誠實,渴望無論怎樣撒潑嬌嗔幼稚發怒冷血沮喪傲慢殺紅眼的臉都可以被看見。

被看見,被誰看見,這很奧妙,我自小對人防衛過當,總會盡力隱藏自己異於他人的狐狸尾巴,輕易不會讓對著樹說話這種令人臉紅的場面被看到,雖然用誠實又剛正不阿的性格活著,卻選擇性地露出不同角度層面的自己來被不同的朋友看見。

寫給自己看跟預想會有別人看的文字是不一樣的,這困擾我良久,但毫無遲疑搖擺又專斷的想要為自己寫字、想寫字給郁庭看,讓郁庭清楚的看見我,像我看見自己一樣。
我久違而遠行的朋友們也在這裡看見我,雖在內心有點羞窘的小掙扎,但喜歡讓他們看見我如何如何又怎樣怎樣的在生活中認真任性耍無賴,好立即消彌那些隨著長大世故而可能區隔我們的時空經歷。
所以在這裡,我很誠實的面對自己,也被看見。

57050010

[那秋說生活。第25捲]
小記事 : 影子的交談
使用底片 : Kodak Proimage100 有效期內
責任沖掃 :華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