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04

笑著說

廖杯杯說,對樂生的訴求及抗爭,並不是人民曾經有過這樣的行動及聲音就好了,而是我們想要真的改變粗糙的政策、樂生的結局,也推動立法的完整。
關於全球暖化,他很想關掉工作的房子裡的中央空調系統。
他說,我們能在大學裡念書,實在是幸福頂端上的一群人,受胼手胝足剝削著土地與他人的父母長輩供養著而得以安穩嬌慣。
他又說,他覺得迷信是好事,迷信是我們畏懼自然、與自然共處的方式。

廖杯憂國憂民的嚴肅表情,留給我一種異常溫暖厚實的、定心的力量。是的,遊走在許多冷漠臉孔中的我,很需要這種力量。

年歲與經歷徒長,我卻像隻小獸,本能的依賴直覺去理解事物,難以對人申述闡釋理由,任憑感情豐沛。河川污染、大地受傷、樂生迫遷,我本能的感到心痛,難以承受,不能忍受他們受苦,而語言和行動力的發展都在心裡大哭一場之後。
總覺得我在對人們訴說/鼓吹我所信仰和堅持的想法時,人們冷漠無感為多,說得我火起來,更加像個咆嘯而不近人情的瘋子。

本能使我離群,又極端厭惡自私麻木的人,不過還是很想說服他人一起來愛護我所愛的土地,企望用踩在土地上、像犁般深耕的行動來感動他人,所以我要一再提醒自己,接受台灣一定會逐漸淹沒的事實,然後,才可以放下急切的心驚,停止悲傷痛哭,溫柔的笑著繼續訴說。

F1000027

[那秋說生活。第六捲]
小記事 : 溫柔的臉
使用底片 : Fujicolor X-TRA 400 有效期內
責任沖掃 : 富士。三青。

1 則留言:

Edster 提到...

好感人, 我看了會想哭, 秀秀..秀秀..
若我們笑著和人一起進行著那可能達不成的夢想, 終有一天, 我們會有很多相挺的好朋友, 不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