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23

雨 (低潮)

工作、修課、寫論文,預期會非常忙碌,事務從想像外又一筆一筆添上來,時常覺得有磚頭壓在心上那樣的氣喘吁吁;時常十點多就在桌前睏得想睡,但在床榻上又煩惱地翻滾著睡不著。

唉!真是個厚操煩的人。

有時候覺得一個人承擔好多事好累,會突然非常想哭,就偷偷哭ㄧ下,舔一舔傷口,然後再打起精神。
總是對每個人的問候還有每個人交代下來的任務說:我可以。

學校裡擔任環評委員的我的教授們,好像與我工作上的頭頭理念不合,我可能未來以溼盟專職的身份與老師們碰頭時會感到為難,但無論如何兩邊的人馬我都喜愛著,也喜愛我腳下的土地。

不需要外出的時候,非常喜歡雨天,喜歡安靜聽雨聲、聞雨的氣味,但今天在A1區的義工聚會,散會後在大雨中發不動機車,荒郊野外的獨自一人,十分心慌狼狽。
這時才醒悟懊悔自己一直太逞強,對每個人都客氣:「沒關係,你們先走」「沒關係,我來就好」「沒關係,有我在」「沒關係,我一個人可以」…好像跟每個人都客氣而疏遠,不是勾肩搭背的夥伴。

穿著破爛的輕便雨衣在大雨中淋濕了,視線模糊。心慌地思量:難道要把機車丟在這裡,招一台計程車回市區?還是回工作站用msn向郁庭求救?…剛剛要是讓政旭等我一起走就好了…如果打電話給家麒,他休假中還在台南嗎?或者打電話給美秀最好了,她家應該也在這區…混亂中彷彿相信總會有辦法似的,漸漸定下心,一試再試總算發動機車。

人生就是這樣,有很喜歡下雨的時候,也有因為下雨而陷入低潮的時候,都沒有關係,在雨裡不也學到一些事嚜。

決定下週家麒休完假來上班的時候,要死賴活纏向他哭訴,請他不要常常把我一個人放在A1。嗯!因為我們是夥伴啊!

59290023

59290021

59290022

[那秋說生活。第27捲]
小記事 : 梅雨季,被雨水打落一地的阿伯勒花海。雨天也美麗。
使用底片 : Kodak High Definition 200 過期兩年多
責任沖掃 : 華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