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23

閒談





轆轆溫泉過後,我們就沒再跟山協去爬過山,有時遇到山協那些生命色彩鮮豔的夥伴們,不管是否熟稔的彼此交談,我都覺得我們在盡力用自己的方式使生命美麗。
不爬大山的後來,我們還是常常出走,這次在扇平與南橫,我體驗了慢行之最:一小時五百公尺的前進速度,拿來在林道上漫遊、觀察、拍照。觀察很花時間,一棵樹就著陽光美麗的樣子、蚱蜢隱沒在草叢中、彩蝶翩然飄至、蜘蛛的網掛著水珠好看極了…一個步伐的範圍內,左右張望,不斷有吸引人的東西出現,牽絆我們的行走,除了慢步觀察,郁庭還要做攝影練習,在觀景窗裡對焦、構圖,屏息靜定,行走更落在我之後。
我們這樣遊玩,慢慢地走,靜靜地看,細數動物植物,型態跟爬大山很不相同,跟山協爬山除了腳程緊湊,也非常消磨體力,我其實很抗拒肉體負荷瀕臨極限、得靠意志力支撐著前進的狀態,然而南橫中之關一路走來六個多小時,不時要停下來等郁庭跟上,最終也令我小小不耐,看來我該把圖畫本帶上,但若我這麼做,蝸牛爬行的速度可能會將我們的步行超越。
開學後的山協社團擺攤,郁庭很想去看,他一定還很想去爬山,我們遠離山協的慢步旅行,除了因實驗室的檔期無法與山協配合外,難道也是因為郁庭在包容著我身體的怠惰?

[那秋說生活。第十一捲]
小記事 : 南橫中之關古道。2006.09.04
使用底片 : Kodak MAX 400 有效期內
責任沖掃 : 富士。麗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