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16

砰砰轟咚

砰砰轟咚。

快下雨了,但我們躲在橋下掏出爐頭,可不是為了免去鋼杯裡湯永遠喝不完的窘況,而是因為扇平林道裡不許野炊露營,即使是我們這麼自律的健行者。

砰砰轟咚砰砰轟咚,打雷了嗎?
郁庭指向溪流另一邊的山頭,泥黃色的塵埃揚起,山豬般大小的土塊、比山豬還大的土塊…漸次落下來,咕咚咕咚砰砰轟咚,落了一陣塵後,土石很快隨著滾下,砰乓蹦,很沉重的真實墜落。

土石墜落不歇,相隔著約八百公尺的距離,還是能想像人在山腳下面對落石的脆弱與恐懼。誠惶,誠恐,山的這道缺口又是人類劃傷的嗎?那如雷的轟隆聲太震撼,砰砰砰地隨土地心驚肉跳。

土石墜落不歇,數萬年化育而成的土壤像血一樣流失,我曉得痛,也曉得怕。


[那秋說生活。第九捲]
小記事 : 扇平。2006.09.02
使用底片 : Kodak MAX 400 有效期內
責任沖掃 : 富士。麗合。

2 則留言:

Edster 提到...

那石頭掉下來的聲音好讓人震撼, 配合不知何時來臨的大雨,就像不知砲彈何時會砸下來的感覺讓人心驚.
幸好有紅邊黃小灰蝶在我們身邊繞來繞去分散了我倆的注意力.

taglarim 提到...

是阿,那紅邊黃小灰蝶一副要撲進泡麵裡煮湯似的,嚇壞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