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16

海龜

「為什麼你可以理解海龜被關在水族箱裡的意義?」從澎湖回來,我問,為保育館的海龜不能在海裡游泳而難過。
「因為我想過動物園植物園存在的意義。」停頓一段時間,你回答。

我們大致很相似,堅持、喜好及價值觀,「共同的回憶、對彼此的關愛,那份熟悉感,牽引我們結伴至今」你給我的信裡這麼寫著。幾年相處和年歲漸長,我們摸索著發展工作與興趣上的成長,並且有了應該逐漸凝固成某個形狀以承擔責任的心裡準備。你不會在現任的職位久留,考慮念博士班,覺得賺錢不是庸俗的萬惡淵藪而是養家和支持理想的基礎,也因此你規劃了長程的計畫目標,三年、五年、十年二十年,然後要寫台灣河川誌,可能想要自己的工作室。相較起來,我就散漫許多,持續看著非主流議題、書寫和畫圖,大聲嚷嚷,模糊而筆直地朝某個方向前進,沿途走玩,沒有很認真看待賺錢這回事。
關於海龜的對話,隱約代表了我們兩人的個性,我的感情時常超越理智,而你總是沉穩地把行動納入規劃,從較大的視野分析事物道理給我聽,也包容我哭哭啼啼地表達對事物的不捨,看我收攬牽掛和包袱在身上。

而後我說,「那我太鑽牛角尖的時候,你再提醒我。」
「好」,你回答。


55420003


55420005

[那秋說生活。第121捲]
小記事 : 阿塱壹。看得到海龜的海。就像斑馬在草原上奔跑一樣,海龜也應該在海裡游泳啊。2010.02.23
使用底片 : Kodak Elite Chrome 有效期內
責任沖掃 : 新莊麗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