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01

勇氣與浪漫

三月到環保署前,為中科三期違法又執意營運而抗議,回來後你還會聽到后里鄉公館村長馮詠淮的聲音嗎?雖然在農場會為人際間的微妙互動牽動心緒,在繁瑣的工作中有時憤怒有時嚷嚷有時萎靡,但在這些維持日常生活的索脈間隙,偶爾我還是突然會聽到那個嘶吼到沙啞的聲音呢。
我記得他幾乎要爬越警察的封鎖線,我看見他因為站在浪潮一樣的人群前端而不曉得能不能持續禁得起推擠,我聽見他的聲音,不知道為什麼就想起那紅紅的眼眶和著急求助似的臉。

我試著做一些事,我知道這是不美麗也不振奮人心的夢或仗,可是除了這樣,我不曉得該怎麼辦。傷心時我問你能不能捂住我的眼睛,你說即使替我捂住雙眼,我也仍看得見。

芭樂問我,林試所的人都在準備高普考而你為何不去,我說你有自己要做的事。我們帶隊時總是有太多人質疑約聘人員的未來與穩定,但山下社會價值觀裡那貌似盲目而無盡的追求令她費解,幸好我代替你向她解釋的回答讓她很高興人仍保有勇氣與浪漫,是啊!我也覺得真好,你有沒有一點點驚訝在這年紀所做的事還能被稱讚保有勇氣與浪漫?


而那些裸子植物的花、果實和圖畫,那些河流的脈絡和蝴蝶幼蟲的成長記錄,因為勇氣與浪漫被保留了,遂安靜地,一點點地,在成長著。


55420031

[那秋說生活。第121捲]
圖說 : 徒步太魯閣。2010.02.20
使用底片 : Kodak Elite Chrome 有效期內
責任沖掃 : 新莊。麗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