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04

我們看待未來

我很自私地想,希望將來我走回本行,也許參與現在所謂的生態工法或溪流整治,而讓魚蝦蝌蚪滅族、把自己陷入揪心難受時,你有足夠的胸懷和力量在處理自己的煩擾之餘仍能擁抱我,緩解我的眉頭與心頭,然而其實對你來說,你未來工作的艱困也未必有絲毫遜色於我。其實我該希望的是我們兩人在面對不得不然的工作時,仍有餘力互相體諒,仍有餘力傾聽對方,為我們的世界留下一點點開闊和溫柔。
真正面對社會時,也許這個願望也是卑微的。
看著你思索未來的工作,即使考慮以後的人生要一起前行,即使有時不安地向你旁敲側擊,我也盡量不願影響你的選擇與看法,思及你對我也是同樣放任與信賴,隨我歡隨我喜隨我一意孤行,很感謝你的寬容陪伴。

你說人們總是希望獲得,而你則希望讓我快樂地生活,成為我心靈上的依託,然而我也是多麼希望你保有快樂,與其溫弱地賴在你的臂彎,我更企望能強壯到當你的依靠,為此,總是有一天,我必須揮別心中那個天真快樂的小孩。

58310006

[那秋說生活。第26捲]
圖說 : 記得那簡單的快樂
使用底片 : Fujicolor Superia 100 有效期內
責任沖掃 : Free。華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