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29

大雪山後的雜雜唸

000041

很習慣山。熟悉山頭被雲霧繚繞,熟悉呼吸間的嵐靄水氣,熟悉梅花櫻花搖擺枝頭。

但是走稍長的上坡路還是會喘,一喘起來就很現實地拉開與山的距離。
心肺、筋肉,飽含油脂而非飽含氧氣。

我們去大雪山看白喉笑鶇,他在那裡當替代役。
他說故事,然後我更加曉得/確信,山上不是一個讓人逃避而前往的烏托邦,應酬和虛與委蛇在山上也發生。很安然,這些事聽過就不會驚慌,也清楚自己不是逃避。

在原始林間的小木屋前很想哼唱那首歌--「曾經一場夢 虛無縹緲中 混沌間浮動 一路行來像在森林裡遊走...」,可惜與歌詞還未熟稔,不能記清。
張雨生的歌詞很美,怎麼那麼美...唱著他的歌,想像他的胸懷,細細去懂他筆下描述的社會弱勢、聽他描繪感情的光線與溫度,彷彿他看見的白芒霞彩也歷歷在目,我能感受到,我能起共鳴。
驚嘆他的細膩與精準。那麼美,純真又複雜。

哀哉,通過論文口試的修煉後,一舉耗盡腦中內含物,還被口試委員嫌棄不會寫作文,全然打破我對書寫文字的信心。寫論文果真消磨志氣啊。

000016

000013

[那秋說生活。第十一捲]
圖說 : 大雪山底片還沒送洗,照片裡是南橫中之關古道。2006.09.04。有陰森森嗎?可是我很喜歡。
使用底片 : Kodak MAX 400 有效期內
責任沖掃 : 富士。麗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