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20

貝殼

03160008

我幾番嚷著要你陪我去浮潛,於是我們便去了,儘管颱風來的前夕,海有一點點灰而浪也有一點點大。

偶爾灑下來的陽光讓海裡的一切變得亮晶晶的,看見漂亮的魚在水裡游來游去我很開心,沈澱堆積在淺灘的貝殼碎片也晶瑩剔透,隨著海浪擺盪發出細碎的響聲。

水潮在礁石間推湧進出,它把魚推向岸邊礁石間的小水窪,然後再以極渴求的力量將魚攬回海的懷抱,這時我需要全力扳住礁岩,才能抗拒那巨大的海的邀請。嘿!海的邀請,可會將我吞沒。
我漂浮在礁岩間撥弄那些貝殼碎片,白色的光滑的有孔隙的,迷人的。我用手指翻來撥去地為之著迷。

「如果每個人都撿走一點貝殼,那這個沙灘就會一點一點地變小了。」結束浮潛上岸,我感嘆地對你說。
「哦!可是我又沒有撿。」你理直氣壯,納悶著。
「呃!是我,我撿了。」一隻手被你握在手裡,另一隻手捏拳,緊緊攢著撿來的小貝殼,臉也緊緊地皺著,很不安。
「撿三個這片沙灘不會不見的。」你很肯定地牽著我的手,不擔心。
「可是可是,我撿了五個...」忍不住哇的一聲嚷出來,鬆開拳頭把貝殼遞到你面前。

你不看我攤開的掌心。
你看著我笑了。

03160010

03160009

03160012

[那秋說生活。第91捲]
小記事 : 照片是2月的墾丁的海。但是浮潛是今年10月
使用底片 : Kodak GOLD 200 過期2年7個月
責任沖掃 : 金霏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