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12

山 還有山嵐

因為想看落日還有最近盛開的玉山杜鵑,下班後我們六個人擠進一台小轎車,開往合歡山。

沿路搖下車窗,頭手伸出窗外,山風很涼。

我摘下大盤帽,忽然很想好好把頭髮留長,讓頭髮隨風飄揚。山風應該喜歡跟頭髮玩耍,而滿頭亂髮的我一定會樂得大笑。

鐵杉實在是很美的大樹,從車窗裡仰頭望時我這樣想。看見山嵐翻滾而來,掩覆半個山頭,我笑咪咪地非常興奮,回想起川藏線的山路也是這樣盤繞山腰,像條嫵媚的手臂,我們因此得以很靠近山,以如此輕鬆舒服的方式。

山風呼呼吹過耳邊。

但是因為水汽的關係嗎?我否認西藏與台灣山脈的雷同, 西臟的山有壯闊雄偉之美,台灣的山則水汽氤氳、植物相複雜而豐富,而且行走在山路上,就能很靠近稜線,能看見雲海溫柔擁攬山頭。


我太快樂太滿足了,所以在此時故意忘記西藏大山的樣子,拱手把美麗大山之名送給台灣。

66270009

66270002

[那秋說生活。第49捲]
圖說 : 二月初在花蓮看的山
使用底片 : Fujicolor REALA 100 有效期內
責任沖掃 : 華采

沒有留言: